我院李淑更老师荣获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三等奖

作者:李淑更 时间:2023-12-15 点击数:


在2023年11月结束的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中,我院李淑更老师带领教学团队(黄晓武、张绍青、张发根、阎佳)凭借出色的教学能力和创新的教学设计理念,从众多参赛者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三等奖!

第五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秉承"以赛促建、以赛促用、以赛促教改”的宗旨,面向全国高校开展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鼓励参赛教师确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并致力于挖掘、培育并展示教师的课程建设及教学成果,促进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和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是一种新的教学方式,它将原有的教学模式优势与丰富的在线教学资源相结合,使物理性实体课堂教学延伸到逻辑性网络课堂教学。李淑更老师在教学设计中,以“六个三”的整体设计思路为指引,将BOPPPS教学模式和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为课堂教学提供了指引,架起了师生间相互了解和及时沟通的桥梁,提升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注重课程思政与教学知识点深度融合,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课程教学的始终,解决了课程教学过程中的痛点,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获奖的水污染控制工程(1,2)课程目前是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已建成广东省在线开放课程(https://www.xueyinonline.com/detail/235895699),获得广东省本科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示范项目、广东省本科高校在线教学优秀课程案例二等奖,正是李老师及其团队成员的认真投入和长期的教学积累,才为本次获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我们期待在未来,有更多的教师能够像李老师及其团队一样,通过创新的教学方式和方法,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和专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