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上一堂特别思政课】缅怀先祖祭尽诚,安全重要防火灾

作者: 时间:2019-04-21 点击数:

4月4日中午,我院于行政西638召开“缅怀先祖祭尽诚 安全重要防火灾”主题会议并且同时对学生进行清明节假期安全法纪教育,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肖杏烟、学工办主任李慧以及各班班长,并由李慧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李慧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强调了假期安全、宿舍安全、校园网贷、心理健康教育等问题,紧接着由肖书记为本次会议作重要讲话。

 

肖书记首先向同学们说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英雄非常重视以及牵挂,并提到历史是人民创造的,英雄的人民创造英雄的历史。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肖书记还提到,每次唱国歌的时候她都觉得非常震撼,并提醒同学们要铭记英雄、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虽然不是每个人都能当英雄,但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学习英雄。

 

紧接着,肖书记播放了《闪亮的名字》和《英雄,我们接您回家》两个短片,阐释了什么是英雄。她结合最近的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事件,带领同学们为灭火英雄们默哀,使同学们对于英雄二字有了更深的理解。肖书记就此次森林火灾一事,再次强调了山林火灾的严重危害,为大家普及了有关森林火灾的引起、火灾类型等相关知识以及遇到森林火灾我们应该怎么做。

 

最后,肖书记结合清明节祭祖传统,倡议大家要带头文明祭祖,防火防灾,重视安全。她对同学们在清明节期间的民俗活动安全问题、交通安全问题、宿舍安全问题、校园网贷安全问题等方面,也警醒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祝愿同学们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清明假期。

 

肖书记寄语同学们,正所谓水有源,树有根,人有祖,喝水不忘挖井人,时刻谨记前辈们!感恩过去先行人,珍惜现在身边人,同创未来优秀人!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