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两院联合党团知识竞赛决赛

作者: 时间:2019-04-01 点击数:

前言:为促进党团员进一步学习党团知识,保持党员团员先进性,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329日晚上700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联合举办的党团知识竞赛于文新106举行。本次竞赛邀请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林希蔓、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郑泽欢作为嘉宾出席决赛现场。

在主持人的开场白下,比赛缓缓拉开了序幕。

本次比赛竞赛队伍由两院选手混合而成,共分为五个小组。比赛开始前,各选手都抓紧时间看决赛提纲,以便自己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将题目回答出来。

 

首先进入第一个部分团队赛,团队赛分为两小节:轮流答题环节和风险题环节。在轮流答题环节中,小组答题所获得的团队分与所答题目数量成正比,结束本轮答题后,第三组以10分的差距领先其他小组。而在风险环节,各小组有可选择的进行答题,在ppt中显示的九个序号后藏着难易不同的题目,选手在选择时需要十分谨慎,以防不小心失去轮流答题环节的优势,结束本环节,第五组以3分的微弱优势获得胜利,取得团队奖项。

第二部分小组内进行淘汰赛。在本环节,团队积分排行会决定各选手的初始个人分,于团队赛相互合作的选手,本轮却成为彼此的竞争者。比赛进入白热化,小组各选手都努力抢答自己所知道的题目,以防自己被淘汰。

 

    第二部分结束后,随着听歌识曲小游戏进行,全场进入了高潮阶段,当《lemon》前奏响起,在场观众都陷入欢呼。三轮听歌识曲结束后,主持人宣读本轮淘汰选手,遗憾的通知他们无法进行下一轮比赛,与此同时,决定胜负地第三部分也开始了。

第三部分采用“一战到底”形式,选手答错即淘汰。因此,选手答题时需要十分小心谨慎,以防因为看错题干,导致自己被淘汰。本轮选手准备十分充分,轮流回答了50多题后,仍有一半选手留在赛场上,剩余题目难度逐渐加大,随着主持人话音落下,一名又一名选手遗憾离场,直至赛场仅剩最后一名选手,观众席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第三部分结束后,工作人员进入紧张的计分状态,而结束看图猜成语后,主持人邀请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林希蔓、地理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郑泽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

最让人期待的颁奖环节来临,主持人在这重要的时间段显得尤为严肃,颁奖并不仅仅意味着选手们能得到奖赏,更加能证明获奖者对党团知识的理解。在支持人洪亮的声音下,三等奖,二等奖的获奖者紧张但又兴奋的站上讲台领取属于他们的奖励。当然,在主持人更为激情的声音中,一等奖获得者在掌声下站上讲台,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林希蔓进行颁奖。在掌声之余,我们留下了珍贵而且美丽的合照,党团知识竞赛就此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不仅彰显了两院团员们优秀的理论水平与专业水准,并且也在此次比赛中促进了团员们的友好交流,为广州大学的发展增添了一抹新的亮彩!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