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胡春教授荣获“广州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王裕猛同学毕业论文获评“广州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作者: 时间:2021-07-09 点击数:


根据《广州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关于授予2020-2021学年度优秀研究生学位论文获得者和优秀研究生导师的通知》,我院胡春教授荣获“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研究生王裕猛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铁基复合材料表面微电场构建与有机污染物降解机制研究》获评“广州大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胡春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1年),广州市三八红旗手。作为科研团队的领军人才,胡春教授怀着满腔热血和赤诚之心教书育人,勤于耕耘。胡春教授一直从事水污染控制的研究,以科研促教学,科研成果显著,先后在J. Am. Chem. Soc.、 Environ. Sci. & Technol.、Appl. Catal. B: Environ.、Water Res. 等领域顶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论文SCI引用高达11000余次,连续6年被评为中国高被引学者。截至目前,胡春教授已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43名,王裕猛同学正是这些优秀学生中的一员。

 

王裕猛同学在研究生期间曾多次获得广州大学学业奖学金,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以第一作者在国际TOP期刊《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上发表论文1篇,在投论文2篇。研究生期间,他学习目标明确、勤奋刻苦,重视基础课程的学习,掌握了扎实的理论基础与专业知识。在胡春教授的指导下,王裕猛同学积极探索水环境领域的未知难题。王裕猛的硕士学位论文以水中难降解新兴有机污染物去除为目的,开发出新型铁基催化体系(d-g-C3N4-Fe和Fe0-FeyCz/Fex-GZIF-8-rGO)并系统研究了相应的污染物界面降解机制,有效克服了多相芬顿反应体系的现存缺陷,借助于催化剂表面强化的金属阳离子-π作用实现了有效利用有机污染物的能量来实现对有机污染物的高效氧化降解,实质上解决了芬顿反应过程中的能量过度消耗问题。

目前,王裕猛同学已经被广州大学录取为2021级博士生,指导教师依旧是胡春教授。祝愿胡春教授和王裕猛同学这对强劲的师生组合,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再创佳绩。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