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新”欢喜,研途有你

作者: 时间:2021-09-24 点击数:

 新生见面会

2021年9月16日下午,我院在文新楼406教室举行了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肖唐付院长、利盛炜书记、张鸿郭副院长、阎佳副院长、辅导员冯雪玲老师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冯雪玲老师主持。

肖唐付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2021级研究生新生的欢迎,并对学院的专业特色及学科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提到近年环境学院及大湾区环境研究院SCI论文发表数量连年攀升,标志着广州大学环境学科优秀的师资力量以及广阔的发展前景。最后肖院长寄语所有2021级新生,希望大家“新力量、新气象、新谋划、新发展”! 

利盛炜书记则带领大家放眼于全局,从围绕学习贯彻执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展开,介绍国家对于环保事业发展所制定的大方向,以及环保领域近几年的政策导向,指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日益凸显的作用,进一步阐述专业意义,树立起大家的专业自信。                                                       

阎佳副院长针对同学们关心的科研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并为大家介绍了许多国际交流项目,同时她也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三年中多参加学术讲座开拓自己的科研视野、增长科研见识,提升科研素养。

张鸿郭副院长从研究生培养方面入手,为大家解答了关于“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若干需要注意的问题”。他详细介绍了学籍管理、奖助学金以及学位授予要求这三项对大家极为重要的管理办法,这使得新生对于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有了一个更明确的目标与规划。最后,张副院长也号召大家,作为环境专业的学生,要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  

见面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使新生了解了环境学院的师资队伍及专业发展,有利于新生快速的融入研究生生活,增强师生交流,明确科研方向。    

   

新生班会      

为了迎接2021级新生的到来,让大家相互熟悉,尽快融入研究生生活,9月14日下午,我院在文新524教室召开新生班会。    

班会伊始,研究生辅导员冯雪玲老师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新同学相聚在广大环院,相聚在一个团结有爱的集体。除了研究生日常学习、生活方面的介绍外,冯老师还叮嘱同学们要服从学校管理规定,将疫情防控常态化,巩固防疫成果。 

随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曾希正介绍了我院研会的具体情况,各部门部长进行了宣讲,并欢迎大家积极加入研会,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为更多同学服务。一杯奶茶,让同学们感受到学院的热情,研会的热情,期盼能和大家有一个甜甜的开始。  

最后,各位新生逐一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并选举出班委。通过本次班会,新生们进一步熟悉了院情、校情,彼此之间也增进了了解。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的管理,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祝愿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青春之朝气奔向未来和希望!

         

实验室安全培训      

在大家即将踏进实验室面对各种科研任务之前,学院还贴心地为大家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培训课”,由青年教师陈镇新老师为大家进行培训。  

陈镇新老师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且对大家在实验室的行为规范提出了六点要求。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最后,希望2021级的科研新力量们在科研学习中牢记当代年轻人的使命,不负韶华,不负所望,绽放中国青年的青春色彩。希望大家都能够在这三年中“讲好广大故事”!  

 

 

摄影:黄麟哲、李家宜、崔安琪  

供稿人:黄麟哲、车  鑫、崔安琪  

审核人:李  慧、冯雪玲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