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面开展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7-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我院全面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讲活动,学院领导带头认真学习,参加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6月7日-7月8日学院党委精心组织了一系列学习宣讲,通过党委中心组、支部书记例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全院教职工政治学习以及党委书记到学生班级宣讲等方式方法,引导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各项学习内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过去五年广东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目标要求、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大举措、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要义、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要求。

 

学院党委中心组、支部书记开展学习宣讲现场

 

党委书记利盛炜同志到学生班级宣讲现场

 

行政教辅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学习宣讲现场

 

环工系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学习宣讲现场

 

环科系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学习宣讲现场

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在认真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后,对标有关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要求如何落实到工作中,师生们感悟了三点学习体会。

(一)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结合学科和专业特色,推动建立碳达峰、碳中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体系,坚持科技创新,发展绿色低碳技术。助力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能源结构优化,发展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进行环保理念教育,倡导低碳生活。协助完善绿色低碳政策体系和减污降碳激励约束机制等。

(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水、气、固的污染防控为主体,有针对性地开发系列高效低能耗的污染防治技术。以臭氧防治为重点,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协同治理,持续提升空气质量;聚焦重点河库支流、城乡黑臭水体、珠江口邻近海域等,狠抓污染治理和生态扩容;推动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管控建设用地土壤污染风险,推进珠三角国家“无废城市”建设。

(三)持续加强生态建设与保护。协助健全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和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协助深化生态环境目标评价考核、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考核体系、建立美丽广东建设指标评估体系,以及健全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制度。基于学科拥有的环境教育特色,广泛地动员公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公众的科学认识和监督意。

 

研究生一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学习宣讲现场

 

研究生二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学习宣讲现场

 

本科生支部开展组织生活学习宣讲现场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