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强本领,争做环保最先锋”——我院启动学生党建创新项目

作者: 时间:2021-12-10 点击数:

 

12月10日上午,我院学生党建创新项目启动仪式在行政西楼前座638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利盛炜、院长肖唐付、副院长张鸿郭、副院长宋刚、党委副书记李慧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利盛炜主持。        

   

会议始,利盛炜书记对学生党建创新项目工作进行部署。此次党建创新项目,是新时代下环境学院党委对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的生动实践,为学生党支部建设注入新的活力。该项目依托学生支部“第一书记”、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党员环保先锋队三个子项目落地生根。充分实现我院党建扎根基层、服务大局、发挥特色。随后,利盛炜书记为三位学生支部“第一书记”颁发聘书。肖唐付院长任本科生支部“第一书记”,张鸿郭副院长和周宏钰教授分别担任研究生第一支部和研究生第二支部的“第一书记”。  

   

肖唐付院长作为“第一书记”代表发言,他向与会师生讲述了自己和几位老师为治理大学城沿江绿道违规停车所做的一些努力,希望大家能认识到“党员环保先锋”的使命和担当,希望师生一起努力,为美丽中国、美丽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广州大学党建红色文化长廊进行“党员环保先锋队”授旗仪式。在利盛炜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许下坚定的出征誓言,彰显了环境人在环保长征路上的笃定信念。  

   

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解说下,师生党员开启了“党员环保先锋队”出征第一课,参观党建红色文化长廊,学习党史,从思想上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党员们参观完表示,红色文化长廊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方面是长廊的设计别出心裁、独具匠心,另一方面是特有的时间序列学习模式,让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直观和深刻的记忆、了解。在红色长廊接过党员先锋队的旗帜,既有压力也是动力,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会伴随着每一位党员,在环保长征路上,做出环境人应有的贡献!  

   

   

   

   

供稿:吴海威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