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文明·你我同行”名师科普讲座进中学第十一讲: 夏建荣教授到南武中学进行科普宣讲

作者: 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生态文明·你我同行”名师科普讲座进中学第十一讲: 夏建荣教授到南武中学进行科普宣讲

420日下午,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夏建荣教授为广州市南武中学高一级530余名同学,开展了以“海洋酸化——海洋未来面临的挑战”为主题的科普宣传讲座。开启了新一轮环境学院“生态文明·你我同行——十位名师教授进高中科普宣讲系列”活动。

 

 讲座伊始,夏建荣教授首先播放了广州大学6分钟的宣传片,让各位同学对广州大学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同时从学科建设、环境专业等方面简单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促进同学们的了解。

 

接着,夏建荣教授激情洋溢地进行了“海洋酸化——海洋未来面临的挑战”主题讲演,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地讲解海洋酸化的定义、成因、对海洋动植物以及近岸环境的影响、解决方法这四方面。现场气氛活跃,夏教授不时与在场学生互动,提出海洋pH值酸化主要成分是什么等问题引发学生思考。最后,夏教授指明,目前解决海洋酸化唯一有效途径就是减少二氧化碳的全球排放量,同时,他呼吁有志于环境事业的同学努力学习,将来报考环境类专业,为美丽中国、人类世界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海洋酸化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自然科学的热忱和对自然环境的关怀。相信通过这次的讲座,会有更多的年轻人积极加入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队伍中,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丽环境努力奋斗!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