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唐付院长应邀带队参加“第一届环境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0-15 点击数:

2021108-10日,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主办、大连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一届环境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大连召开,共有来自全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近300位院长及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cb3813f94eed5892f387dd58fbceb71.png

肖唐付院长作报告交流

我院院长肖唐付教授、大湾区环境研究院院长胡春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鸿郭教授、环境工程系副主任孔令军教授应邀出席本次大会。肖院长和胡院长分别作了“碳中和背景下的环境学科建设思考与探索”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与课程建设”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广州大学环境学科近年来围绕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的需求所凝练的学科方向、师资队伍建设和研究生培养的发展近况,汇报了本学科在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契机下取得的成效,其中学科排名全国排名36名,进入全国前18%方阵,环境/生态学ESI学科进入全球前1%。肖唐付院长在报告中还就面向新时期“双碳”战略需求,提出了强化环境学科建设的“碳中和”内涵、面向“碳中和”的生态环境创新平台建设以及面向“碳中和”的研究生培养等学科建设的思考;胡春院长在报告中强调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环境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提出了相关举措。与会四位教授与全国环境学科同行围绕学科建设和研究生的培养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会学者纷纷赞赏广州大学环境学科建设取得的突出业绩。通过本次会议,一方面向全国同行院校介绍了广州大学环境学科近年来在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的成效,另一方面也向全国同行院校学习了宝贵经验,助力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取得新成效。

     

 



供稿:孔令军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