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科学:科学家如何与社区合作来提高公众健康”

作者: 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气候与环境专家GabrielFilippelli教授来我校开展引智讲坛

 

2019年9月17日下午,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教授兼城市健康中心主任Gabriel Filippelli做客广州大学引智讲坛,做了题为“探索‘地球健康’新领域:科学家如何与社区合作来提高公众健康”(Exploring the New Field of GeoHealth: How Scientists Can Work with Communities to Improve Health)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向阳教授主持,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该讲座。

 

Gabriel Filippelli教授首先介绍了当今世界面临的环境问题并阐述了城市环境与健康的关系。随后,他详细地介绍了两个正在进行的与“地球健康”相关的项目:印第安纳波利斯城市土壤重金属污染研究和非洲肯尼亚土壤污染研究。项目通过鼓励当地居民自行采集居住地样本并寄到大学实验室进行检测,从而提高公众参与科学研究的积极性,逐步提升社区的环境健康水平。这些研究为科学家如何与社区进行广泛而深入的合作来达到双赢的目标提供了很好的范例。

 

报告结束后,Gabriel Filippelli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在座师生关于土壤污染研究的方法、研究结果分析、公众参与科研项目的实施过程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等问题,加深了大家对公众参与环境污染研究的了解,达到了开展引智讲坛的目的,为我校师生提供与世界一流科学家交流与讨论的机会。

 

 

(吴丽琴 供稿)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