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Gabriel Filippelli做客华南环境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2018年3月23日上午,应学院常向阳教授和吴丽琴博士的邀请,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地球科学系教授、Center for Urban Health主任、GeoHealth杂志主编Gabriel Filippelli来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并做客华南环境学术论坛,与老师和同学们就地球科学和人体健康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本次论坛由常向阳教授主持。

Gabriel Filippelli教授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环境科学领域新的研究方向GeoHealth。他指出,环境污染影响人体健康,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的土壤铅污染与当地儿童血铅含量关系密切。Gabriel Filippelli教授还介绍了由他发起的‘Garden Safe, Garden Well’项目,包括鼓励当地居民采集自家花园的土壤并寄到大学实验室进行铅含量的检测和指导土壤铅含量超标的家庭如何修复被污染土壤等等。

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老师和同学们围绕着嘉宾的介绍展开了探讨。有老师提出‘Garden Safe, Garden Well’项目是如何向当地居民进行介绍和推广的。Gabriel Filippelli教授说他和他的团队成员首先寻找当地社区负责人的帮助,由社区负责人寻找合适的社区年轻人来学习和项目有关的知识和采样方法,学成后回到社区中开展项目。而对于如何修复被污染土壤,他介绍让当地居民购买新的、无污染土壤覆盖在被污染土壤之上,厚度大概15厘米左右,并与蔬菜、瓜果等混合。

最后,常向阳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GeoHealth研究内容的兴趣,并与Gabriel Filippelli教授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通过与Gabriel Filippelli教授的交流,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受益匪浅,更加了解当前环境污染与人体健康的密切联系,体会到不同学科之间相互融合的重要性。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