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竹交通大学林志高教授到广州大学做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7-10-16 点击数:

13AB2

应我院洪义国教授、阎佳副教授和张鸿郭副教授的邀请,台湾新竹交通大学林志高教授于10月12日访问了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并做了题为“新颖厌氧氨氧化脱氮技术”的学术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林志高教授从节能的角度介绍了废水脱氮技术的新思路和新理念,提出全程自养脱氮技术(CANON)和“反硝化”结合于一个反应器中的SNAD (Simultaneous partial Nitrification, Anammox and Denitrification)工艺,“全程自养脱氮”所产生的 10% 硝酸盐氮,通过反硝化、硝化和厌氧氨氧化的协同过程可以达到完全脱氮的目的,目前CANON 及 SNAD 已成功应用于台湾多个废水处理厂。报告结束后,林志高教授与现场师生举行座谈,对相关感兴趣的问题做了进一步的交流与探讨,报告现场气氛热烈。

林志高教授1989 年八月于美国南伊利诺大学取得博士学位后,即赴华盛顿州立大学土木环工系担任访问助理教授一学年,1990年8月回台湾新竹交通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任副教授。1999 年8月任教授一职至今,期间两度 (2002/08-2004/07; 2012/08-2014/07) 兼任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林志高教授学术研究领域为“污水厌氧处理”、“生物脱氮工艺”、“厌氧氨氧化”、“厌氧甲烷氧化”等。至今,林教授已发表百余篇期刊论文、近二十项台湾及国际专利。林教授不仅专注于学术研究,而且对污水厌氧处理除碳及厌氧氨氧化脱氮等工艺技术的应用开发颇有心得,且已有多个实际应用案例。

供稿人:洪义国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