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2门课程入选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宋刚 时间:2023-06-19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7号),我院申报的2门线下一流课程全部入选。分别是:环境监测实验,课程负责人:宋刚教授,课程团队成员:孙慧、王津、费颖恒;工程与环境引论(1,2),课程负责人:王筱虹副教授,课程团队成员:彭燕、李淑更。

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行动。此次公布的课程名单是教育部实施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以来推出的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实现了我院一流本科课程的重大突破。

自《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发布以来,我院积极推动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及应用,按照“校、省、国家”三级分类规划,有组织地培育建设,推进课程教学内容、方式、方法的改革创新,深化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了包含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虚拟仿真教学在内的多类型的课程,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一流本科课程。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