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进广科控股

作者: 时间:2023-05-1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的相关要求,拓展优质岗位,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我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5月12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肖唐付、党委书记郑美玲、副院长张鸿郭、党委副书记李慧、学工办主任吴海威,以及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院长吴志峰、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系主任吴卓一行,前往广东省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进行了走访调研。广东省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柳建尧,总经理牟德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维良,战略投资部总经理吕志名,综合管理部总经理、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鸿刚等人出席了座谈会。  

   

广东省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柳建尧对广州大学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广科控股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概况,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体业务、创新板块和重要产业布局等内容,并指出集团业务及人才需求与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的研究方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高度契合。他热情欢迎广州大学的毕业生到公司实习和就业。  

   

   

肖唐付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提到,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党建为引领,近年来在师资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快速发展,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他希望通过此次走访,与广东省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在深化产学研合作、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提供实习实训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接下来能够以点带面的促进全方位的合作。  

   

郑美玲书记代表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广东省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广州大学毕业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协议书》。郑书记表示,此次来到广东省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的举措。希望借助双方的合作,为毕业生就业及学生创新创业打造最后一公里。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是双方建立合作的开始。接下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继续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力度。同时通过“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参军入伍”等基层就业项目,引导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服务,深入细致做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加强对脱贫家庭、低保家庭、特殊困难毕业生群体的兜底帮扶工作,为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