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向阳教授参加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成立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4-09 点击数:

 

2019年3月30日上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主办,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中国高校生态文明教育联盟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生态文明教育高端论坛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共有105家会员单位出席了会议,160余名生态文明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的成立。  

我院常向阳书记代表广州大学参加大会,广州大学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首批会员单位。  

   

   

第一次理事会议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教授当选分会理事长。清华大学生态文明研究中心秘书长、环境学院温宗国教授当选分会秘书长。  

   

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分会将充分依托已有生态文明相关研究机构,大力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推动教育先行、科技先行,努力为解决国家重大环境问题、实施课持续发展战略提供理论支持、决策支撑和技术服务。  

   

   

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院长(中),华南理工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叶代启院长(右),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向阳教授(左)  

   

我院师生较早在生态文明教育领域开展研究和实践工作,一直以来大力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开展环境节宣传环保意识,人人做环境人,广州海珠湿地的保护和粤港澳大湾区开发与保护等工作卓见成效。  

我校依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分会首批会员单位,将通过高校之间、学科之间的密切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生态文明教育体系、教学方法和实践研究探索,集聚师生优秀力量,共享生态文明优质教育资源,共建生态文明家园。  

   

                                         (供稿人:冯雪玲  图片:常向阳)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