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40人赴贵阳参加“第七届全国环境地球化学大会”

作者:费颖恒 时间:2018-09-13 点击数:

201897日至11日,第七届全国环境地球化学大会在贵阳顺利召开,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600余名学者参加了此次盛会。我院作为举办单位之一,积极参与了本次会议的组织工作。肖唐付院长率领26位老师和14位研究生赴贵阳参会。

    http://www.gyig.ac.cn/xwzx/zhxw/201809/W020180910384102800115.jpg

本次大会共设置了九大主题,涵盖了土壤、大气、流域环境三大环境地球化学领域,旨在展示、交流和总结我国环境地球化学研究领域的量新成果,促进我国环境地球化学的发展与整体学术水平的提高。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地球化学学会会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刘丛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召集人、南京大学原校长陈骏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期刊ES&T副主编、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原主任江桂斌研究员,国际著名期刊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主编、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C Riverside)终身教授Jay Gan(甘剑英)教授等四位知名学者应邀出席大会并作大会特邀报告。中国新闻网(http://www.chinanews.com/sh/2018/09-10/8623525.shtml)和贵州卫视等媒体第一时间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新闻报道。

   

我院宋刚、崔金立、王玉琪、王娜娜、龚剑等几位老师和研究生代表吴焰宏分别在5个分会场做了口头报告,其他与会老师也通过展板等方式,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后,与会老师还前往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塘县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天眼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参加本次会议,不仅增进了对环境地球化学学科发展前沿与动态的了解,同时也向学科同行宣传了本院的科研成果,深化了我院的对外合作和交流。

会议期间,经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环境地质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讨论决定,“第八届全国环境地球化学大会”将于2020年在广州召开,由广州大学举办,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肖唐付教授任组委会主任。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