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校友足迹】何家俊:在项目中不断提升

作者: 时间:2020-04-09 点击数:

何家俊 03级环境工程专业 轻工设计院 中国轻工业广州工程有限公司

 

Q:请问师兄你在大学期间有加入什么社团或者部门呢?这段经历对你之后工作带来哪些帮助呢?

A:我在大三的时候担任了班里的班长,05年的时候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还参加了环保协会外联部。带来的帮助的话,一个就是沟通交流能力,你看像在外联部是需要跟商家接触很多的,是很锻炼你的沟通能力的。再一个就是培养团队合作的默契。

 

Q:师兄您可以简单介绍一下您毕业之后的工作经历吗?

A:我毕业之后先是在华建设计院工作了两年,主要是从事古建筑测绘工作。后来就到了电力施工单位,多数时候是在工地,进行现场抢修。在之后我就回到了广州,来到中国轻工业广州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主要进行项目跟进,从事给排水和消防相关的项目。

 

Q:您有这么丰富的工作经验,那您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这些工作经历给您现在的工作带来一些什么帮助吗?

A:其实我这几次换的工作岗位关联都不是很大,但是这给了我更多的学习机会,可以积累更多的经验,给我后面的工作打了基础。就比如我刚毕业的工作,其实是建筑方面的工作,那对CAD要求很高,我在那份工作中就得到了锻炼。后来在电力施工单位,因为经常跑现场,所以对现场熟悉,为后来的设计就打下了基础。

 

Q:师兄您可以以您的经历给即将参加工作的师弟师妹们一些建议吗?

A:首先你要对你将来的职业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并且要有一定的规划。然后你要懂得去提升你自己。趁着现在年轻,还有精力学习,要多去考取与工作相关的证书,这对你未来的发展是有很大帮助的。等你真正去工作的时候,不会有人提醒你该去考哪些证,你要自己去了解,自己把握。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有踏实肯干的态度,出来工作就会发现工作的艰辛,趁年轻要懂得拼搏要有拼劲要努力。我的几份工作,刚开始接触的很多东西都是要从头学起的,所以在工作中也要努力学习新的知识。有问题多向前辈请教,在工作中如果有一个可以教授你经验的前辈会让你事半功倍。还有就是要学会与陌生人接触,交际能力很重要。在工作中你难免会需要应酬,这当中你会遇到很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人,你要学会如何快速的跟他们自然相处,不要太过腼腆。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