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分会简介

作者: 时间:2018-06-28 点击数: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以下简称研究生会)是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领导下,立足我院专业特色,以“全心全意为研究生服务”为宗旨,贯彻“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方针,积极参加学校各项事务与管理,努力为促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增强校园文化气息,活跃研究生思维,开阔研究生视野而工作。全面及时地反映全院研究生的呼声,服务于研究生的成长成才,在工作上还同时接受学校研究生工作部的指导和帮助。

研究生会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一直紧跟学校发展方向,以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为要求,以学院有关领导、老师的指导和全体研究生的监督为保障,积极地完成各项工作,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循序渐进地发展完善研究生会,把研究生会的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创建一流的研究生会作为最终目标。

 

一、 机构设置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由主席团、秘书处、组织宣传部、文艺体育部和学术生活部五个职能部门组成。每个部门设立部长一名,干事若干名,采用活动负责制。常规活动各部门的分工明确,各具特色。举办大型活动时,各部门一起出动,各司其职,保证各类活动有序进行。

 

组织框架

 

各部门职能

 

1、主席团

主席团包括一位主席,两位副主席,是研究生会的运作核心和最高决策机关,全面主持研会的日常工作,统筹会内各项事务,统一协调、分配任务,侧重干部培养和队伍建设,是培养组织、管理、协调等综合能力的舞台。

2、秘书处

秘书处是研究生协会的一个必备部门,是主席团和学生会各职能部门联系的桥梁,有着组织各部门协同工作、融合部门成员关系、会议综合管理、进行活动安排的作用。秘书处以协助研究生主席团处理研会日常事务为工作重心,协同各部门关系,促进研会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

主要职责:

1、在研会主席的直接领导下,协调各部门工作,做好人力、资源上等团队组织工作。

2、负责研会各部门及活动的各项绩效考核工作并做出评定,提高各部门工作积极性。

3、在新一届研会各部门组建之初及各个工作机制需要之下协调组织干部培训工作,以确保团队成员工作、组织能力的提升。

3、学术生活部

负责研究生的学术工作,为全院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的平台、创造学术交流的机会,鼓励学术研究和学术创新的部门。学术部致力于推进学校的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丰富课余生活。 同时也是负责全系研究生生活问题的部门,负责研究生的医保,学生证办理,是一个立足同学、服务同学、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的职能部门。

主要职责:

1、不定期举办各种学术交流活动;

2、收集各类学术信息并展示给广大研究生。

4、文艺体育部

文体部是负责开展各类体育比赛,创造条件,动员同学积极参加体育锻炼的部门。文体部旨在丰富全院学生的课外生活,提高我院学生的身体素质,并指导全院学生锻炼拼搏意识,培养团队精神,同时也负责各类文艺活动,举办各种有特色的表演以及晚会,丰富全院学生的学习生活。

主要职责:

1、定期组织开展大型体育活动和体育赛事,形成活动周期化、内容多样化的风格;

2、组织老师们与广大研究生同学们进行师生友谊赛,在体育锻炼中增强师生间的交流与友谊。

5 组织宣传部

宣传部是研究生会的公关形象部门,主要负责对研会及其举办活动进行品牌包装,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各类活动的前中后期的宣传工作,主要负责党务工作以及宣传工作。

主要职能:

1、负责为研究生会各部门设计活动海报及宣传方案;

2、负责张贴活动海报、制作活动条幅、设计活动奖杯等。

 

二、主席团及部长风采展示

 

 

姓名:林粲源

职位:主席

年级:17级研究生

研究方向:环境内分泌干扰物的监测

介绍:基本无害,理论是人

 

 

姓名:汤红梅

职位:副主席

年级:17级研究生

研究方向:环境管理与环境教育

介绍:用心做人,用力做事,拼命生活。嗯,是一个拼命小姐。

 

 

姓名:林景奋

职位:副主席

年级:环境工程17

研究方向:重金属形态分析与迁移转化

——活在当下,做最好的自己。

 

 

姓名:刘国威

职位:秘书部部长

年级:环境工程17

研究方向:土壤修复风险研究

介绍: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

 

 

姓名:陈洁宜

年级:研1

职位:学术生活部部长

——想做个安静的不脱发中年美少女(✿◡‿◡)

 

 

姓名:钟铿锵

年级:环境工程17

研究方向:微生物燃料电池

职位:学术生活部副部长

自我介绍: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

 

 

姓名:杜勇明

职位:组织宣传部部长

年级:17

研究方向:土壤植物修复

想说的一句话:做自己生命的主角,而不是别人生命中的看客。

 

 

姓名:郭静文

职位:文体部部长

年级:17

研究方向:水产养殖水处理

想说的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可盐可甜小可爱本爱

 

三、过去大事件

研会成立 

 

伟大的研会诞生在这一天,2017125日,记住了!

干部培训

 

 

研究生学术论坛

 

 

监测站实习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