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我院学子首次获得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学术论文”

作者: 时间:2023-05-31 点击数:


5月12日至14日,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简称“国创年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举行。我院环工192班王语湘同学论文入选展示项目并获评“优秀学术论文”,也是广州大学首位获此殊荣的学生。

国创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本届年会以“十五载砥砺奋进,新征程智创未来”为主题,包含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高校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国创计划”专家组成员以及行业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届年会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72项,其中,学术论文368篇,经过相关学科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遴选出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的学术论文195篇,30篇入选优秀学术论文。  

我院王语湘同学依托大创项目《BiOI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光催化降解废水中有机污染物的研究》所发表的论文“Charge Relays via Dual Carbon-Actions on Nanostructured BiVO4 for High Performance Photoelectrochemical Water Splitting”,入选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学术论文展示项目并获评“优秀学术论文”,实现了广州大学在国创年会获得优秀学术论文的历史突破。王语湘同学在校期间刻苦努力,目前推免至清华大学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近年来,我院在学校的领导下,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持续优化项目管理,探索建立以问题和课题为核心的教学模式,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上下功夫。此次获评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学术论文”,体现了学校聚焦创新能力培养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成效,也是我院创新人才培养成果的体现。  

   

   

王语湘同学代表项目团队做答辩展示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