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2年省“质量工程”项目“课程教研室”立项方面取得突破

作者:宋刚 时间:2023-01-12 点击数:


2023年1月11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我院申报的2个项目均获得立项,其中课程教研室项目1个(环境监测系列课程教研室),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1个(《环境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取得我院在省级教学团队(课程教研室)方面的重大突破,将进一步推动我院一流专业建设。

环境监测系列课程包括环境监测、环境监测实验和环境监测课程实习三门系列课程,经过近20年的建设,建立了完善的课程体系、持续有效的教学改革和与时俱进的工作机制,已成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具有示范效应的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课程教研室通过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形成了16名专任教师组成的稳定教学团队,其中教授4人(负责人宋刚教授)、副教授6人、讲师和实验员6人,已基本形成老-中-青、教授-副教授-讲师相结合,中青年教师为主体,高级职称教师为骨干的结构合理的团队模式。近年来,教研室成员除了承担常规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任务之外,在学科建设、环境工程专业认证、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实习基地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培育、教学竞赛、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广东省“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旨在引导高校将资源配置和工作重心持续聚焦教学和人才培养关键问题,持续深化专业、课程、实验实践、教学组织、教学评价等关键领域改革,夯实本科教育基础,积累一批优秀教学改革经验和成果,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近年来,我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工作,在“质量工程”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学院将继续加强“质量工程”项目的规划、培育和建设工作,充分发挥项目在推动本科教学改革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和一流教学队伍建设,培育高水平教学改革成果,不断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整体水平。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