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笛、庞博老师主编的《工业企业清洁生产工作指南》正式出版

作者: 时间:2019-04-26 点击数:

 

近日,我院李笛、庞博老师为主编写的《工业企业清洁生产工作指南》一书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4月25日,科学出版社的微信公众号专门做了介绍。        

清洁生产通过优化设计,利用清洁的原料和能源,避免和淘汰有毒、有害的原材料;不断改进工艺和设备水平,提升生产过程管理能力,提高原料和能源的利用效率,最大可能的减少废物的产生,降低废物毒性;充分回收利用废物,最大限度的减少排放到环境中的废物量;对产品的销售、使用过程也进行优化,全方位减少生产对人类和环境产生的影响。  

作为污染预防的重要手段,清洁生产对于环境问题的解决、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生态文明的建设都十分必要。多年来,我院的清洁生产团队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咨询服务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为地方的节能、降耗、减污、增效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工业企业清洁生产工作指南》瞄准工业企业在开展清洁生产工作时的实际需要,介绍了清洁生产的理念、基本知识、相关的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企业外部机构和企业自身与清洁生产相关的工作。在清洁生产审核方面,介绍了审核的概念、政府对审核工作的组织和管理、企业的实际操作方法,以及政府部门和第三方机构对审核的评估和验收要求。本书注重企业清洁生产工作与政府相关工作的衔接、与工业企业环保和节能工作的联系、与企业经营活动的结合。  

本书主要作为工业企业环境管理人员和清洁生产审核人员的指导用书,也可作为高校师生清洁生产相关课程教学的辅助教材。  

   

   

   

(供稿:李笛)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