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废资源化与环境材料研究团队

作者: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http://environ.gzhu.edu.cn/__local/3/1B/43/B0FC296353762B6D99FA44129A6_6482C9E5_F75.jpg由陈迪云教授领衔的固废资源化与环境材料研究团队,主要从事放射性污染控制和固废资源化利用技术,重金属和有机废水处理材料的研发等方面的研究。依托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广东省放射性核素污染控制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建设。团队由4名教授、7名副教授,1名教师和3名博士后及20余名研究生组成,目前主持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联合基金,面上项目及市科技计划重点项目,每年发表SCI论文约30篇。

团队成员:陈迪云教授、陈南教授、宋刚教授 孙慧教授、副主任:孔令军 副教授、李笛副教授、刘永慧副教授、吴翠琴副教授、彭燕副教授、王津副教授、龚剑副研究员、苏敏 博士。

研究方向:(1)放射性元素环境污染行为与控制机理。开展典型放射性核素污染区环境放射性水平与时空分布规律、放射性核素的释放规律与环境响应、放射性核素土壤污染修复等研究。(2)环境材料开发及在铀矿山土壤与水污染修复应用。开展磷酸盐材料的合成及在放射性污染修复的应用、粘土矿物的开发及在土壤与地下水污染的修复、 零价铁与微生物材料开发研究。(3)工业与城市固废高值化技术。开展污泥碳材料的开发及应用、磷酸盐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及在放射性污染控制的应用、赤泥改性的资源化利用及在放射性污染控制的应用研究。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