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级毕业就业年级大会

作者: 时间:2021-12-30 点击数:

 

12月30日上午,我院在理南522课室召开2018级毕业就业年级大会,肖唐付院长、利盛炜书记、宋刚副院长、李慧副书记、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校友谭杰峰师兄以及2018级全体毕业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郭韦廷老师主持。        

   

会上,郭韦廷老师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2018级毕业生就业概况,我院2022届毕业生共有146人,环工和环科专业各73人,其中考公考研人数占比过半,目前已签署三方协议的学生十人左右。郭老师提到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希望同学们早日行动起来,多留意招聘信息,争取早日找到心仪的工作。  

就业的前提是顺利毕业。宋刚副院长强调了有关毕业资格审核等注意事项,他提出三点要求:及时清查个人学业完成情况,严格按照人才培养方案修足各板块的学分;尽快开展毕业论文的相关工作,规划好毕业实验或者调研的时间安排,按期完成开题报告以及毕业论文;要在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开展毕业实习,充分利用实习资源锻炼自己。  

   

接着,吴海威老师对毕业生就业信息填报开展培训,针对就业协议签订、就业信息上报、派遣方案、就业法律知识等方面进行全面讲解。冯雪玲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国家参军入伍的政策,从报名参军的基本条件、优惠政策、报名流程解读征兵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报国。我院2019届毕业生谭杰峰师兄也与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精彩的军旅生涯,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贡献。  

   

 肖唐付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选择自己喜欢的第一份工作,并在工作岗位上施展自己的才华,通过实干来提升自己。同时肖院长也对全体毕业生做了参军动员,鼓励有志青年积极报名参军入伍,响应广州大学二十四字人才培养目标,成为具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  

   

会议最后,利盛炜书记对本次大会作总结发言。他带着对18级毕业生顺利就业的美好愿景,鼓励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要准备好求职简历、自我介绍、求职问答“三件套”,并提醒大家做到“三讲”:讲道德、讲心态、讲情怀。拥有了这些宝贵的品质,相信我们环境学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可以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供稿:郭韦廷、黄祯鸿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