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合力迎接审核评估“大考”——2024年春季书记思政第一课

作者:郭韦廷 时间:2024-04-15 点击数:


2024年3月28日,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郑美玲以“立德树人,合力迎接审核评估‘大考’”为主题在图书馆一楼学习共享空间为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及各班团支书们讲授思政第一课。

首先,郑书记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切入,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郑书记强调,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德法兼修是实施立德树人的三大路径。她重点向同学们阐述了学校如何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时代新人这一时代命题。近几年来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从理念创新,评价创新,平台创新,组织创新,实践创新五个方面,激发新动能,取得丰硕的成果。郑书记还向同学们讲述了我院2023年“立德树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

随后,郑书记充分强调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明确评估的对象和周期,她强调“学校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即将4月下旬到5月下旬即将接受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以评促建,评估的真正受益者是我们的学生,希望同学们以主人翁的姿态一起投身迎评的各项工作,并针对审核评估期间同学们应该怎么做这一问题,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熟悉审核评估流程、本校和本专业知识以及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二是严于律己,提高品德修养;三是要成立学生党员、团学骨干迎评先锋队,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全力支持参与学校新一轮审核评估,为争创一流创新型大学做贡献。

书记的思政课让同学们对立德树人有了更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冼子艳同学表示:“作为学生干部,既要学习主业上有所成绩,更要在道德品质上有所建树。团学骨干在言行举止方面都影响和引领着学院学生,我们要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在接下来的迎评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王梦豪同学说:“听郑书记介绍学校和学院2023年立德树人工作取得的成绩,我为拥有这么优秀的老师们而自豪。接下来,我们也要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课堂,在实验室,在宿舍,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做校园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推动者,用实际行动为迎评做贡献。”

本次书记思政课顺利开展,明确了迎接评审工作的努力方向及工作重点,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大考”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