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学院领导带队走访企业

作者: 时间:2022-05-11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拓展优质岗位,加强校企合作,为学生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我院积极响应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由院领导带队前往华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华南市政建设有限公司、广东省环保产业协会和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四家单位进行了走访和调研。  

4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利盛炜、院长肖唐付率队前往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华南市政建设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学院副院长宋刚、环科系主任王玉琪、实验室主任龙建友、学工办主任吴海威共同参与走访。中铁上海工程局华南市政公司党委书记宋芊对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铁上海局华南市政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人才招聘、院企合作的需求,就院企双方交流合作进行初步探讨。学院党委书记利盛炜对华南市政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就此次来访目的、合作意向方面进行介绍,希望加强院企合作,促进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良性循环。院长肖唐付向企业表达谢意,从学院发展、研究方向等向与会人员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展示了我院近几年乘着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东风迎头奋进的新局面。与会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校外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合作共识,并探索出一些切实可行的合作路径。

 

 

4月26日下午,学院阎佳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李慧带队前往华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环工系主任罗定贵、毕业班辅导员郭韦廷共同参与走访。座谈会上阎佳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我院近几年在教学、科研上取得的成绩,李慧副书记介绍了环境学院毕业生近几年的就业概况。双方结合各自优势在深化产学研合作事宜、校企联合培养学生工作、企业专业人才供需矛盾破局等方面达成一致共识,期待可以长期合作,共同推进产学研发展和人才培养。

         

 

4月27日下午,学院张鸿郭副院长、阎佳副院长率队前往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走访调研,学院实验员陈镇新共同参与走访。学院一行与环保产业协会节能环保产业研究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就本硕人才培养、产学研深度合作等达成多项合作意向,为下一步开展具体合作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洪鸿加部长围绕为政府、行业、企业、社会服务四大方面开展业务工作,介绍了协会和产业研究院的历史和荣誉。张鸿郭副院长则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建设需求、发展方向和建设成效等,着重介绍学生人才培养、本硕联动培养、实践实习联动培养及学科发展要求。本次交流我院与广东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着重探讨双方在环保行业如何共同合作,推进产学研发展和人才培养。接下来双方将积极准备具体合作事宜,争取为我院产学研合作和本硕学生人才培养创造一个良好的范本。

 

4月27日下午,学院宋刚副院长带队赴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走访调研,环科系黄羿老师、毕业班辅导员郭韦廷共同参与走访。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领导对我院一行人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几年我院毕业生在研究院实习和任职情况,对环境学院往届任职的毕业生称赞有加,表示愿意继续与我院合作,招收实习生、毕业生,建立我院校外实习基地,整合资源加深长久合作。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开拓思路,加强校企合作,结合企业和市场需求,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我院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就业及发展平台。

     

   

供稿:郭韦廷、吴海威、陈镇新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