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监督组到我院指导工作

作者:梁伟 时间:2021-10-08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走实,9月29日上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监督组伍建芬处长同志带队到学院就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学院党委利盛炜书记、李慧副书记以及部分院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利盛炜书记向监督组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一、高度重视。学院迅速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订了学院学习党史的主要工作安排,做到事项清晰、目标明确、安排精准。二、学字当头。领导示范,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和各支部书记全员参与“百名书记”讲党史活动,分别通过思政第一课、支部活动、“三会一课”、班会和五室一站等形式实现师生全覆盖。其次,潜心自学,精准“滴灌”。对全院党员同志提出要以中国共产党百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基本线索,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精细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中国共产党简史》。最后,暑期不断线,形式灵活多样。4个教工党支部共计组织了15次,1110人次的党史学习教育;3个学生支部共计组织了15次,1035人次的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党支部还利用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如:组织学生参加“知史增信感党恩,乡村振兴报家国”口述史暑期实践活动,到广东省梅州市、云南省曲靖市等地,采访致富带头人、村民委员会主任等,感受乡村振兴带来的变化。三、干字为先。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使环境/生态学于2021年5月进入ESI学科全球前1%,初次就业率名列学校前茅,人才培养精英化教育取得进展,小班教学顺利推进;学党史与凝聚群众相结合,目前有3位教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学党史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共计20人42人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吴丽琴老师的抗疫事迹尤为突出;拟订我为群众办实事总数9项,已完成9项。

                               

监督组认真听取了学院汇报,对各项汇报材料进行认真细致的查阅。伍建芬处长对环境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表示肯定,认为环境学院高度重视、组织严密、特色突出、成效显著,同时也就暑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和我为群众办事实事成效等方面提出了工作意见。利书记表态完全接受监督组的指导意见,对工作不足之处立即纠正完善,使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做深做实。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