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梁伟 时间:2018-07-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我院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组织生活,展现出各党支部党员们的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并以深化学习激发新担当新作为的睿智干劲、激荡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豪情壮志。

一、红色读书会、红色老照片

                   

这次主题组织生活会首先由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在B7党团活动室举办了学生党员“读原著,学经典,作表率”红色读书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夏宏教授、学生处孟强副处长和环境学院党总支肖杏烟副书记为同学们导读《共产党宣言》。强调了作为一名环境学子,一名学生党员,要不忘共产党的初心,追求真理与科学,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我们的任务,将环境保护进行到底。恰逢中国共产党97岁生日,在肖书记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

 

         

第三党支部在73日上午开展的“争当“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排头兵”为主题组织生活中,充分调动党员们的积极性,广泛听取意见、学习感言等。党员陈镇新同志展示了从爷爷那里找到的一些珍贵资料老照片(党费证和学习笔记等),这些红色老照片记录了老一辈党员对党的热爱与忠诚,震撼着三支部每一位党员的内心深处。

         

回顾使到大家憧憬着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党员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二、温故上党课、知新图发展

                   

第二党支部于73日上午在学院638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的党课,由支部书记宋刚同志主讲。通过这次长达1个多小时的党课讲座,重温了党97年来的光辉历程,使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对党的崇高理想、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又有了新的理解。党总支书记常向阳同志在会上与大家一起探讨了: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从思想上重视党的组织生活并落实在各项工作当中。党支部的每一位党员也纷纷表示要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和突出的业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73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在学院638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重温党史,立志奋进”的党课,由支部书记张发根同志主讲,党总支书记常向阳同志与一支部的党员们一起参加了组织生活会。第一党支部的党课主要重温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经历了三次重大的发展历程。以此时刻提醒自己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通过努力奋斗、克己奉公,为广州大学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添砖加瓦。

我院党总支通过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把全体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牢固了“四个意识”,着力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了党支部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

(供稿:梁伟)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