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向阳书记在学生宿舍同大家共度世界环境日

作者:吴海威 时间:2018-06-06 点击数:

65日第47个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常向阳书记来到学生宿舍,与同学们共度世界环境日。

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塑战速决”,中国提出了“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主题。恰逢我校推动强制垃圾分类,作为环境学子,大家更是身先士卒,根据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认真做好垃圾分类,为保护环境积极贡献一份力量。

常书记首先来到竹苑2栋,查看了15级男生宿舍的状况。他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与同学们就学习方面展开互动。他提醒同学们,在进行垃圾分类的时候,要注意干湿分离,可回收物单独打包好,并尽量不要使用一次性餐具,真正做到“塑战速决”等。他语重心长的与同学们说道,作为一名环境人,大家要从自己个人卫生抓起,营造优美的生活环境,同时做好垃圾分类,并最终引领全校同学加入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同学们就专业知识方面与书记作了简要的探讨,并分享了自己在宿舍进行垃圾分类的经

     

(常书记和同学们亲切的交流)

他看到有的寝室经过精心布置,营造了比较舒适、温馨的氛围,与同学们就装饰的图画方面也进行了探讨。当他了解到有几名17级学生和师兄们一起住宿的时候,也叮嘱大一的同学要多向师兄们学习取经。

(常书记关注同学们的宿舍装饰设计)

来到312宿舍,听说这一个宿舍的六位同学是转到其他学院的同学时,常书记也热切的关心他们转专业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同学们回忆起常老师上课时讲过的话,历历在目,他们还记得当时老师说的话,体会到了当初老师讲的“在大学学习哪个专业并不是很重要,关键是要自己主动向学”的道理。常书记也劝勉他们,今后也不要忘记曾经有一个学期的环境人经历,从自身专业角度积极投身环境保护事业。

(转专业的学生在向常书记讲述自己的回忆)

走访时还发现,有同学在宿舍做环境监测的实验,常书记认真询问仪器的使用情况、数据采集的时间等。看到同学们在宿舍复习大气课程,常书记也叮嘱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大气课程很重要,要认真复习,祝大家顺利通过考试。

(常书记询问仪器测量的情况)

从学生宿舍出来,常书记还到绿岛空间进行查看,了解绿岛的使用状况,询问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见。他提醒同学们,身为环境人,要做好环保小卫士,认真做好垃圾分类,以行动者的姿态,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贡献。

(到绿岛空间了解学校垃圾分类实施效果)

此次走访宿舍,同学们大都在认真复习备考、或者在完成作业,住宿整体环境干净、整洁,希望大家紧紧围绕学院学风建设工作,营造温馨舒适的宿舍环境,更好地去体验大学生活。

 

  

       

(常书记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