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对2018年高考学生的寄语

作者: 时间:2018-06-20 点击数:

 

肖唐付 教授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

Tel: 020-39341629

E-mail: tfxiao@gzhu.edu.cn

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地质学博士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化学硕士

成都地质学院地质矿产系学士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04年,依托珠三角的区位优势,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重大环境和生态问题,重点开展有害元素及放射性核素污染控制、工业废水污染控制、环境毒理学与生态学以及环境功能材料及应用等学科方向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现有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点,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环境工程专业是广东高校同类专业中首家通过工程教育国际认证专业。现有珠江三角洲水质安全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放射性核素污染控制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

学院教职工75人,包括教授16人,副教授24人,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坚持“德才兼备、家国情怀、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理念,实行科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具有良好的教学和科研氛围,与国内外知名大学开展广泛交流与合作。

学院积极加强学科建设,力争2020年建成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2023年建成世界一流环境科学学科,学科排名位于全国前20名,成为国内外有影响力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我衷心希望,同学们不负芳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美丽中国梦历练本领和贡献力量!

 

        院长:        

                                                           2018年4月3日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