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笛

作者: 时间:2017-11-30 点击数:

李 笛,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日本化学工学会会员。1966年出生,湖南湘乡人。

1987年毕业于湘潭大学环境工程专业,2003和2006年在日本鹿儿岛大学大学院理工学研究科分别获得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

主持和参与过印染、电镀和病毒废水的处理,工业炉窑烟尘、铸造粉尘和有机废气的治理等十余项工程项目。从事了包括日本文部科学省项目、独立行政法人 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项目在内的多项研究。

现承担《分离与传递过程原理》、《环境工程管理》、《高级水处理技术》、《清洁生产工艺与技术》等研究生课程的教学;从事液固二相流动与流化床的基础研究,以及矿山酸性废水、重金属废水处理的技术开发工作。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教育部和广州市留学人员科研项目二项,广州市属高校科技计划项目一项,参与广东联合基金重点项目一项。在《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of Japan》、《Flow Measurement and Instrumentation》、《化学工程》等刊物上发表论文十余篇,博士论文被日本国会图书馆收藏,研究成果多次在日韩化学工程论坛、日本化学工学会年会和秋季大会上宣讲。

E-mail: lidi@gzhu.edu.cn lidigege@126.com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