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伯明翰大学Gregor Leckebusch教授做“动力系统的风险:极端气旋风暴与梅雨降水“专题讲座

作者:吴丽琴 时间:2024-01-18 点击数:


2024年1月10日,英国伯明翰大学地理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英国气象局主席Gregor Leckebusch应我院副院长阎佳副教授邀请,为我院师生做主题为“动力系统的风险:极端气旋风暴与梅雨降水”的学术讲座。Leckebusch教授主要从事台风参数化保险阈值、大西洋极端灾害的年际变异问题(欧洲风暴和飓风)、西北太平洋/中国的问题以及天气系统尺度灾害之间潜在的全球连接问题的研究。

讲座中,Leckebusch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两个研究课题:中纬度和热带地区的强烈气旋风暴的动力系统以及极端梅雨情况。Leckebusch教授通过研究中纬度和热带地区气候系统中产生极端风暴和降水的物理过程,以及在不同时间尺度上对气旋和热带气旋的形成和移动路径进行预测,评估此类气象极端事件对社会和经济的影响。接下来,Leckebusch教授还介绍了关于极端梅雨降水研究的最新成果,并讨论如何结合机器学习与物理解析方法,提高对这两种灾害事件风险的理解能力。

讲座结束后,Leckebusch教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本次讲座对于学院师生对气旋风暴的动力系统和极端梅雨及其对社会和经济影响的理解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