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唐付院长率队参加“第八届全国环境地球化学大会”

作者:邓红梅 时间:2023-08-21 点击数:

2023年8月11日至14日,由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基准与风险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环境地球化学大会在贵阳召开。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敬平、贵州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安守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刘丛强,中国科学院院士、地化所研究员胡瑞忠,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吴丰昌等专家学者,以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人才60余人参会,共计超过400名代表参会。

大会围绕“地表环境过程与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通过大会报告、分会场学术报告、万国江先生学术思想研讨及野外考察等方式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充分展示、交流和总结中国环境地球化学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促进中国环境地球化学事业的发展与整体学术水平的提高。

B0A65

A0D84

肖唐付院长率领10位老师、5位博士后和9位研究生赴贵阳参会交流。我院崔金立、王津、刘煜、张成君、曹慧敏等5位老师、博士后代表分别在4个分会场做了口头报告,费颖恒、龚剑和邓红梅3位老师通过展板等方式,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

会后,与会老师还前往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塘县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天眼”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1FABBF 

参加本次会议,不仅增进了对环境地球化学学科发展前沿与动态的了解,同时也向学科同行宣传了本院的最新科研成果,深化了我院的对外合作和交流。会议期间,经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环境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讨论决定,“第九届全国环境地球化学大会”将于2025年在广州举办,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肖唐付教授任组委会主任。

2933A4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