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煜老师参加“2023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学术会议”并做专题汇报

作者: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4月14日-15日,2023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学术会议在重庆召开。本次会议是按照生态环境部工作部署,为促进技术交流与研讨,带动地下水污染状况调查、风险评估、修复工程与技术创新,由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生态环境部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西南分院(重庆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主办。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席北斗,南方科技大学教授郑春苗,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丁爱中等做特邀主旨报告。“相对于地表水污染而言,地下水污染具有隐蔽性、滞后性、复杂性、不确定性和难以修复等特点,污染防控和修复的难度较大。”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席北斗认为,摸清地下水污染底数、识别环境风险、诊断问题是开展地下水污染防治与监管工作的重要基础,“让不可见的地下水‘可见’。”  

4月14日,2023地下水污染防治技术与方法学术会议在重庆举行。首席记者 陈维灯  


我院刘煜老师在矿山地下水污染修复技术方法专题会场做了题为“中国南部硫铁矿周边地下水的水文地球化学特征及DGT技术的应用与评估”的汇报。聚焦矿山开采形成的酸性废水及地表修复治理手段如何影响地下水水文地球化学演变,探讨了潜在有毒元素在地下水及含水层中的迁移转化规律,应用并评估了DGT技术在地下水监测中的可信度。该项研究工作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包气带水中铊迁移扩散过程及机理研究”(41807193)支持。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