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康奈尔大学刘记平研究员访问我院

作者:王玉琪 时间:2018-10-31 点击数:

20181030日下午,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玉琪、肖唐付老师邀请,康奈尔大学美国农业部农业与健康研究中心的刘记平研究员做客我校引智讲坛之四十一(华南环境学术论坛:201834期),并做了题为“Mechanism Underlying  Plant  Tolerance toward  Metal  Toxicity and Its Application in Phytoremediation”的学术报告,我校师生6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181031145154.png

刘记平博士毕业于美国亚利桑那大学,随后在美国康奈尔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目前为康奈尔大学美国农业部农业与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金属胁迫的分子遗传和分子生物学机理方面的研究工作,在酸性土壤铝毒毒害机理及修复方面有较深造诣。相关研究成果在Nature GeneticsPNASNew PhytologistAnnual Review of Plant Biology等顶级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微信图片_20181031145329.png

此次学术报告,刘老师重点介绍了植物金属转运蛋白解金属毒害的机理及其在重金属污染土壤植物提取修复中的应用。之后,与本院师生就环境生物学方面的研究思路及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通过此次交流,有效提高了我院师生对相关领域国际前沿研究的了解和认识,并达成了合作研究协议,也为下一步我院与康奈尔大学环境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王玉琪)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