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硕士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遴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5-10 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应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需要,根据《广州大学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和招生资格遴选办法(试行)》(广大〔2017〕104号,以下简称《遴选办法》,附件1)的相关精神,现开展2018年硕士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遴选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遴选范围

本此遴选在学校现有硕士学位点(含专业型学位点)范围内进行,包括学术型硕导和专业型硕导。遴选工作分硕导任职资格的直接认定、硕导任职资格的新增遴选和硕导任职资格调转三个层次。

(一)硕导任职资格的直接认定

以下人员可申请参加硕导任职资格的直接认定:

1、2018年新增硕士点各方向带头人(以申报书为准,限于指导所申报硕士点);

2、常规引进教师(引进前已具备硕导任职资格)对应硕导任职资格的认定;

3、学校“百人计划”教师对应硕导任职资格的认定;

(二)硕导任职资格的新增遴选

除上述人员外申请硕导任职资格的根据硕导任职资格基本条件参加硕导任职资格的新增遴选。

(三)硕导任职资格调转

因学校学科结构发生变化,已具备学校硕导任职资格人员,可根据自身专业方向申请调转指导专业,对应调转后原硕导任职资格自动取消

二.时间进度安排及要求

(一)5月10日前,通知下发校属各单位,各学院根据《遴选办法》要求补充完善遴选具体细则并在OA中公开。

(二)5月18日前,硕导任职资格申请者向学位点所在学院提出申请。

参加直接认定人员填写《广州大学硕导任职资格遴选直接认定申请表》(附件2),引进前已具备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的教师还须按要求附上引进前担任研究生导师的相关证明。

参加新增遴选的申请人员填写《广州大学新增硕导任职资格申请表》(附件3),同时附上相应材料的复印件,主要包括:学位证书,职称资格证书,科研项目立项通知书或合同书,科研成果获奖证书,发表论文期刊封面、目录和文章首页(限5篇)、论文被SCI/SSCI/CSSCI/EI等收录证明(学校图书馆407室可开具,电话020-39366270),学术专著(译著)封面、版权页与目录,专利证书等。复印材料用A4纸按填表顺序提供并左侧装订。

申请调转指导专业的学校现有硕导填写《广州大学硕导任职资格调转申请表》(附件4)。

(三)6月6日前,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审核硕导任职资格申请名单,并将硕导任职资格申请材料和推荐结果在院内公示三天后,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含附件5:XX学院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遴选通过名单汇总表)。

(四)6月底,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定通过本次导师任职资格名单并公示发文

三.其他

(一)学校导师遴选工作要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根本要求,努力造就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研究生导师队伍。

(二)本次硕导任职资格遴选面向全校在职在编教师,专业型硕导任职资格遴选还面向与我校有合作的单位人员。

(三)一位专家只能在一个一级学科担任学术型硕导,只能在一个专业学位类别(领域)担任专业型硕导,但可以同时兼任学术型硕导和专业型硕导。

(四)在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遴选工作中,如发现申报材料不真实,或有其它弄虚作假行为者,取消本次申请资格并五年内不接受任何层次类型导师任职资格的申请。

 

 

联系人:张见圣,联系电话:020-39366221

 

 

附件:

1.     广州大学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和招生资格遴选办法(广大[2017]104号)

2.     广州大学硕导任职资格遴选直接认定申请表

3.     广州大学新增硕导任职资格申请表

4.     广州大学硕导任职资格调转申请表

5.     XX学院研究生导师任职资格遴选通过名单汇总表

 

广州大学研究生处

2018年5月4日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