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肖唐付院长、王筱虹副院长带队赴重庆参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我院肖唐付院长王筱虹副院长带队参加

“2019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2019年11月23-24日,我院肖唐付院长,王筱虹副院长带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近10位老师前往重庆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2019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第十四届大学环境类课程报告论坛)。我院环境科学系主任宋刚教授做了题为“多元协同构建新时期环境环境监测创新性实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的报告。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出的六项重要原则和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为主题,围绕“新时代环境学科一流专业建设”“环境类一流课程建设与课堂革命”“环境学科一流教材研究与建设”等专题,邀请了1200多名高校环境类教师进行广泛的交流与研讨。

 

宋刚老师在会场作报告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杨志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任南琪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朱利中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王金南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张远航教授等出席会议并做大会报告。并就环境类专业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发展路径进行了热烈研讨,深刻认识到环境类专业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等方面人才培养上的重要性。

(供稿:孔令军)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