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jpg

点石为金——环境人讲坛第四讲

作者:吴海威 时间:2018-05-26 点击数:

5月22日晚,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人讲坛”第四讲于理北107教室开展,本次讲坛的主题为“小石头记——探寻珠宝的奥秘”,由付善明老师主讲,辅导员吴海威老师与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坛。

  

 

 

讲坛伊始,付善明老师便从当下时事“英国哈里王子大婚”讲起,为同学们介绍了婚礼中王妃佩戴的钻戒的由来、背景和地位价值,然后列举了英国王室中许多著名而珍贵的王冠珠宝,让同学们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随后,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钻石以及彩钻的价值,还通过图片分别展示了世界和中国最大的钻石、“海洋之心”和世界首枚全钻。不仅如此,付老师还现场拿出一大一小两枚钻石,向同学们展示了它们的光泽,并向同学们普及钻石的硬度和脆性知识,赢得同学们阵阵惊呼,掌声连连。

  

 

 

讲坛后段,付善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国的历代著名玉石,上至秦王的玉玺,下至慈禧的各种珠宝陪葬品,除此之外,还有“翡翠西瓜”、夜明珠、玛瑙犀角杯、贾宝玉的通灵宝玉等等。付老师打趣地说,“希望同学们走路少看手机,多留意路边的石头,捡到一个就一辈子都不用愁了”,引得同学们阵阵笑声。

 

 

 

夜色渐深,讲坛也慢慢步入尾声,这次由付善明老师主讲的环境人讲坛,生动有趣、气氛活跃,让同学们学习到珠宝玉石知识的同时,激起了同学们的求知欲和学习兴趣,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缤纷的色彩!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