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安全第一

作者: 时间:2019-10-18 点击数:

 

----我院承办学校危险化学品及消防事故处置应急演练    

     

10月15日,“2019-2020学年广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危险化学品及消防事故处置应急演练” 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此次演练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教技函〔2019〕36 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要求。  

   

肖唐付院长作消防安全工作动员  

   

全院教职工认真学习  

中午1:30分全院教师集中在行政西后座638会议室,肖唐付院长主持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广东省消安防火咨询中心周志桥教官结合国内消防安全隐患和真实火灾案例,通过实践和理论讲解如何预防家庭发生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如何自救。会上教师们认真倾听,会后与教官交流家庭预防火灾方法。通过一系列的学习,老师们都受益匪浅,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理论和实践应该定期举行,提高我们的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  

示范演练戴防毒面具  

   

学生认真听讲  

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危险化学品及消防事故处置应急演练下午3:40在生化实验楼,演练内容包括实验室内人员的应急疏散、危化品泄露的处置、设备短路着火的处置、安全防护自救及应急护理演练以及灭火演练。整个演练更贴近实战,环环相扣。通过演练,检验了我院实验室师生们相互配合、协同处置实验室事故的能力,普及了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增强了师生实验室安全事故自救、互救能力和应急处置意识。  

   

实验室逃生演练

 

 

学生体验使用灭火毯  

演练于16:20完满结束。参加本次演练人员包括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保卫处、医务所及环境与工程学院师生共有130人。本次演练组织精密、安排妥当、效果良好,实验设备处赵建华处长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师生们时刻记住“火灾无情、安全第一、生命无价”,为平安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和责任。  

   

学院教师演练灭火器  

学生体验使用灭火器  

   

学习包扎伤口  

                            (供稿人:王伟彤 冯雪玲)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