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思政”背景下环境师生深入融合,共建生态学院

作者:肖杏烟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2019年4月26日晚上,广州大学演艺中心喜气洋洋、热闹非凡,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环境学院“建院十五周年、首届环境节闭幕式暨2019届毕业生晚会”。                  

   

1:晚会现场  

本次晚会主题是“荏苒”,可谓“时光荏苒、岁月如歌;青春不散、情深依旧;静待花开、无问西东;今日怀旧、明日更美!”环境学院在校师生、退休老师、校友代表共600多人齐聚一堂,欢度时光!  

秉承环境学院自建院以来的传统,但凡有大型活动,必定师生共同参与,今年的这台晚会也不例外。在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除了学生“落力演出”的各类精彩节目外,还有校友返校登台献唱,退休老教师们献上祝福话语,更有学院老师们精心设计的三个节目。演出节目不论在形式、内容、类别上,都突出广州大学的“24字”人才培养目标,即“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当中老师们的尽情演绎,给同学们带来了“爱体育、懂艺术”的良好典范。  

常向阳书记与刘煜博士的配乐经典朗读,选择了广州大学经典百书中《寂静的春天》片段。在二位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读声中,传递着一份情怀和信息:我们要始终保存心中对大自然的谦卑与敬畏,而作为环境人更应在面临种种的环境与生态危机时,牢记身上的使命,作保护地球、守护绿色的先锋者!  

2:配乐经典朗读-《寂静的春天》  

     肖杏烟副书记带着10名老师一同跳出“向快乐出发”健身操,则展现了环境学院的青春和活力。舞台上“老、中、青三代”老师们青春激荡的脚步、阳光灿烂的笑容、整齐划一的动作,引发了台下师生欢呼尖叫、掌声雷动!学生们惊叹平时严肃有加的老师们“怎么成了十五岁少年啦?”。 原来是与时代同步的青春与魅力,一直深藏不露!  

3:青春洋溢的健身操-《向快乐出发》  

王筱虹副院长携手毕业班班主任、学院近年新引进“海归”青年老师们一起表演了励志歌曲联唱。耳熟能详的《同桌的你》、《陪着你走》、《昔日重来》、《SHA-LA-LA-LA 》等歌曲,更是让舞台上下一同高歌互动,不分你我,师生紧密融合为一体,只闻学生们大呼“过瘾”、“老师真厉害”。  

4: 励志歌曲联唱  

一场晚会,折射出一个学院在教书育人的责任与当担。作为一个年轻的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一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不断前进,全面推动“大思政”格局。探索“师友制”党建特色品牌,实现“立德树人铸党魂,益师亦友育新人”的思政目标;推出“匠心研发计划”,要求每个学生从大一暑假开始必须进入一个教师科研团队;推出师生党支部对接联系模式,加强师生党员联动;鼓励学科育人,在实践中育人,在课程思政中育人;实行朋辈互助,彰显育人自育成效,在文化中育人,在合作中育人;实现精准服务、真诚服务,在服务中育人、在生活中育人。  

十五年风雨磨砺,薪火相传;  

十五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  

十五年激情燃烧,一代代教师把青丝染成白发,奉献青春;  

十五年高速发展,一批批学子迸发智慧的火花,点燃梦想。  

十五年一路走来,从无到有,环境学院成为了广州大学环境人的“家”。  

未来风雨兼程,生生日新,环境师生将为中华民族大“家”做出更大的贡献、展现灿烂的色彩!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