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学术交流

作者: 时间:2017-11-01 点击数:

2017年10月23-30日,环境学院常向阳教授、王筱虹副教授、付善明博士、黄羿博士、韦乐章博士、吴丽琴博士应邀赴瑞典林雪平大学开展“城市环境政策——认识与探索珠江三角洲可持续转型”的项目合作。访问期间,项目访问团受到林雪平大学副校长Peter Varbrand教授、校长高级顾问Per Larsson的接见,并与合作项目瑞方团队成员Kristina Trygg、Sara Gustafsson、Ann-Sofie Kall、Stefan Anderberg、Bjorn-Ola Linner、Anna Bohman就项目组上半年在广州组织的小组和专家访谈成果、广州市及林雪平市的城市规划体系与实践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项目组听取了当地政府可持续能力与环境宣教办公室负责人Marie Hagglund女士对林雪平市城市规划理念与在建项目的相关介绍、实地参观了林雪平市Vallastaden环境友好社区、老工业城市北雪平市城区旧厂房改造和垃圾分类系统,并了解了林雪平大学Bjorn-Ola Linner教授、林雪平大学气候科学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Mattias Hjerpe等在气候变化领域的相关研究。项目组成员还参加了由林雪平大学学生会外交事务部门、摩洛哥驻瑞典大使馆环境能源部门、林雪平大学气候科学与政策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关于全球气候变化框架协议内容实施与社会转型问题的主题研讨会。

此次访问让双方项目组成员在已有工作的基础上,对双方的城市规划体系和项目材料分析结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交流,为该项目工作成果总结奠定了重要基础。同时,本次交流对未来研究内容的探讨也为双方深度合作提供了方向。

(撰稿人:韦乐章 黄羿)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