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Daniel CW Tsang副教授应苏敏华博士邀请做客第26期华南环境学术论坛

作者: 时间:2018-06-06 点击数:

201865日,世界环境日,应广州大学环境学院苏敏华博士的邀请,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副教授Daniel CW Tsang来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访问并做客第26期华南环境学术论坛,与老师和同学们就先进的生物碳的环境应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Daniel CW Tsang博士是国际会议BWR2017CLEAR2018的主席、Journal of Soils and Sediments and Environmental Geochemistry and Health杂志的副主编,Chemosphere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Bioresource Technolog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等国际期刊编辑委员会的主要成员。本次论坛由广东省放射性核素污染控制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主任陈迪云教授主持。

 

Daniel CW Tsang博士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新的研究方向,指出生物碳在环境污染治理方面处理的应用前景。功能化的生物碳可应用于页岩气开采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以及含有有机污染物或重金属污染物的工业废水的净化处理等。

 

 

会议期间,各老师热烈提问,通过Daniel CW Tsang博士的分享以及与Daniel CW Tsang博士的学术交流,参加讲座的老师和同学受益匪浅,更加了解当前环境污染控制新材料的发展。最后陈迪云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表达了对Daniel CW Tsang博士研究内容的兴趣。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