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到我院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作者: 时间:2020-06-18 点击数:

 

2020617日,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魏国灵队长、黄焕明书记一行6人来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就产学研合作开展交流。广州大学副校长张其学教授、环境学院院长肖唐付教授、副院长夏建荣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杏烟副教授、广州大学科研处产学研办公室主任顾书、环境工程系主任张鸿郭教授、环境科学系主任宋刚教授和专业团队教师代表等1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c8e2efd5d5ee25c2eeeeffce436457f.jpg

会上,肖唐付教授代表我院对省水文地质大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张其学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讲话,他指出:广州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中环境专业是重点发展学科之一,学校层面非常重视环境领域的产学研合作,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在地表水、地下水、地热等自然资源调查、评价、保护和开发利用领域具有雄厚的实力,做出了突出的业绩,非常欢迎能与广州大学展开合作,相信双方的合作将有广阔的前景。随后,肖唐付教授介绍了环境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合作、学院文化、学科规划与目标等方面。魏国灵队长介绍了省水文地质大队的发展历程,人员架构,工作开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双方重点围绕科研项目申报、人才合作培养、科技奖项申报、教学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愉快而全面的交流和探讨,形成了重要合作共识。

    a14e201d27cacead7b680a4d8255789.jpg

广东省水文地质大队成立于1964年,主要从事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和工程勘察、地基基础施工工作。多年来,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省科技进步特等奖、部科技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省部级勘察成果一等奖及其他等级奖一批,被评为“全国工程勘察设计行业诚信单位”和“广东省地质灾害防治先进单位”。连续19年被广东省工商局授予“重合同守信用”单位,还被广东省省直工委授予“文明单位”光荣称号。

    24e43801de93a74c1a4b232b1de7f6a.jpg

此次研讨会,增进了两单位的了解与联系,双方一致认为产学研合作平台的建设意义重大,对两个单位的高质量发展具有双赢共享的重要作用。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入业务领域合作,尽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人:刘煜)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