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招生咨询答疑

作者: 时间:2022-03-03 点击数:

 


调剂安排相关问题    

Q1.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术硕士和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是否接受调剂申请?    

答:2022年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术硕士和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均可接受调剂。具体事项可电话联系:李老师,020-39366946。  

   

Q2.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术硕士和资源与环境专业硕士接受哪些专业调剂申请?    

答:环境科学、环境工程、生物、化学等以上理工科类考生符合条件可申请调剂我院硕士专业。考生必须符合调剂基本条件,如不符合,申请不予接受。详情请查阅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色与吸引力    

Q3.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有什么特色呢?    

答: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色鲜明:  

1)学院有“珠江三角洲水质安全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放射性核素污染控制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广东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等省部级科研教学和国际交流合作平台。  

2)学院于2009年获得环境工程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获得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予权。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区域水环境安全与水生态保护”重点学科群。环境工程在广东省内同类专业中,2016年首家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21年6月再次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21年3月,我校环境/生态学首次进入ESI学科全球排名前1%;2022年2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上海软科全国排名36位,位居全国前18%。  

   

3)学院基于广州市和瑞典林雪平友好城市而设立 “广州大学-林雪平大学城市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并与美国、加拿大、英国、芬兰、瑞典、意大利等国家开展国际合作交流  

   

招生人数相关问题    

Q4. 2022年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招生人数是多少?    

答:广大环境学院2022年拟招生100人左右,最终录取招生人数根据省教育厅2022年下达招生计划及报考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复试分数线相关问题    

Q5. 什么时候可查询复试分数线?    

答:复试分数线预计在三月中下旬公布。最新信息将通过广州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和“广州大学环境学院”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推送给大家,请密切关注。  

   

Q6. 是否可以查询专业排名?    

答:复试分数线包括总分和单科分数线两个标准,暂时无法提供专业排名,学校/学院会在复试前公布复试名单。  

   

复试安排相关问题    

Q7. 什么时候开始复试?    

答:2022年复试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预计在三月下旬开始复试,复试形式等信息请密切关注学校研究生院网站、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官网及“广州大学环境学院”微信公众号后续发布的复试通知。    

     

Q8. 现在怎么准备复试?    

答:复试形式和内容由学校和学院根据专业培养要求、相关知识及能力考核标准确定。  

主要以面试为主,包含专业知识(1)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及能力考核。以复试小组讨论的方式考察。(2)思想政治理论及英语水平考核。主要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政治立场、职业道德、组织纪律性。(3)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等。    

Q9. 复试如何评分?    

答:复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由专业知识技能和外语水平测试成绩两项组成。考官针对考生专业知识技能以及外语水平测试独立打分,按照考官打分的算术平均值分别计算两项成绩。  

     

其他招生咨询安排    

Q10.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是在广州大学哪个校区上课?    

答:在广州大学城上课,大学城校区校园风景优美、交通方便、智慧课室教学设备先进。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组    

地址: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行政西前座  

网址: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http://environ.gzhu.edu.cn/index.htm  

电话:020-39366946  

邮箱:543363024@QQ.com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