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2020年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按照《广州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有关工作安排》,为做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年度硕士招生复试工作,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特制订本方案  

一、复试资格  

本次招收硕士研究生采取差额复试的办法。  

1.全日制学术学位型考生初试成绩应达国家A区复试分数线,学术学位型考生录取指标25个(包含推免生指标5个)。  

2.全日制专业学位考生初试成绩应达国家A区复试分数线,全日制专业学位考生录取指标60个,其中含东莞基地1个。  

二、复试工作指引  

(一)报到  

采取网络报到的方式,第一批报到时间:5月13日。  

报到时须提交个人资料(清单见附件2),我院将采用“腾讯会议”APP进行报到验证,请大家提前准备好硬件设备(最好是电脑,具有摄像和语音传送功能)并下载好APP。验证时,需考生本人面对视频摄像头向工作秘书一一呈现所有材料,除了按附件2的要求提供材料之外,还需签订并提供复试承诺书(附件3,手写签名)经审查合格者才能获得正式复试资格。复试通过后按要求将所需资料邮寄致我院。  

(二)复试时间、内容、方式及评分  

1.复试时间:第一批5月16日,第二批待定  

2.复试内容:  

1)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技能(包括专业课内容和综合能力考核,权重80%)。重点考察考生对专业理论、专业技能、及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是否达到本专业硕士研究生入学的基本要求,具备科学研究潜力等能力。  

2)外语水平能力测试(包括专业外语和口语,权重20%)。  

3)每名考生复试时间为20分钟。  

3.复试方式  

主要采用网络远程视频面试的方式,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  

(1)考生需提前准备好可使用视频、音频设备的电脑,提前下载、安装并调试复试平台,保证平台运行以及网络通畅  

(2)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明亮的空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任何其他人员不得进入,不得存放任何与考试内容相关的参考资料及其他具有存储、收发、查询功能的设施设备等,避免电脑各类应用程序中断影响复试正常进行。  

(3)复试当天,考生需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学生证(应届生)、毕业证(往届生),以备开始复试时核验,并再次确认平台及网络通畅。  

(4)复试开始前,考生于学院指定网络群组候考,不与群组里的其他考生互相交流。之后按复试工作人员的指引逐个依次进入复试平台参加复试。  

(5)考生进入复试平台后将首先出示身份证件并由复试工作人员核验身份,核验完毕后正式开始复试。复试过程中须遵守复试组的统一安排和考场纪律。  

(6)复试期间,考生应保持坐姿端正、双手置于桌面并在视频区域内目光注视摄像头;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保证考生本人面部及上半身、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且清晰可见考生应免冠、不得佩戴口罩、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不得录音录像录屏、截屏,不得与其他考生及无关人员交流透露复试内容,不得使用耳机或身体离开座位(视频区域)等行为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7)复试结束后,考生须按工作人员指引及时退出复试平台并不得再次进入,之后下一位考生按工作人员指引参加复试。  

4.复试评分  

复试总成绩由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技能和外语水平能力复试成绩两项组成。其中第一部分成绩在复试总成绩中占80%权重,第二部分成绩在复试总成绩中占20%权重。  

(三)体检  

考生被拟录取后,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自行去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体检,在招生学院规定时间内将体检表寄到,体检合格者给予发放录取通知书。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如有特殊情况考生须及时与报考学院联系。  

三、录取  

(一)专业知识与综合素质技能面试、外语水平能力测试复试成绩不及格(60分以下)者,不予录取。政审、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二)各专业按照考生初试成绩(按满分100分折算[总分除以5],权重为0.5)和复试成绩(满分100分,权重为0.5)之和形成总成绩排名,按高分到低分录取。  

(三)拟录取名单在复试结束后一周左右在学院网页公布。  

(四)非本校的拟录取考生,要领取《调档函》的考生,根据《调档函》上要求将档案寄到我校研究生院档案室。  

四、监督与投诉  

我校2020年硕士复试录取工作异常情况反映和受理部门:  

1.广州大学研招办  

电话:020-39366238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行政西楼后座 315室广州大学研招办(邮编:510006)  

2.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电话:020-39366943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行政西楼前座633(邮编510006)  

    

 附件:1.2020年广州大学报考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审查表  

      2.复试资格审核材料清单  

3.2020年广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复试承诺书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0年5月11日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