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中心苏闯副主任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30 点击数:


2023年5月19日,广东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中心苏闯副主任应邀做客我院大湾区环雅论坛,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肖唐付、党委书记郑美玲出席本次讲座,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并聆听了此次讲座,本次报告由张鸿郭副院长主持。

   

在本次报告中,苏闯主任以《“十四五”广东固体废物环境管理与挑战》为汇报主题,深入探讨该领域面临的现实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他首先重点介绍了广东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中心的管理工作内容,包括提升固体废物处置能力、强化固体废物处置过程监管、构建固体废物堆场和尾矿库遥感监测和新污染物治理工作等方面。随后,他介绍了广东省危险废物单位经营情况、危险废物生产量、处理处置能力和转移情况等,并结合广东省危险废物主要类别和行业分布等数据,探讨了企业进行危险废物综合利用的情况。同时,广东固体废物和化学品环境中心致力于推动技术创新,提高危险废物的综合利用率和处置效率,推进无废工厂的建设工作。最后,苏闯主任分享了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处置行业面临的挑战,在“无废城市”建设带来全局性影响的背景下,危险废物综合利用的处理量、形态、处理技术和监管工作都面临很多变化和挑战,也出现了全新的机遇。

   

学术报告会后,苏闯主任对师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张鸿郭副院长结合会议交流情况进行总结,并对苏闯主任再次表示感谢,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