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教育管理规范有序充满活力

作者: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随着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进入新时代,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日渐更加重视、更加高标准、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性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内涵发展。

  奖学金评定会议

广州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书育人、言传身教、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研究生导师基本素质:一是政治素质过硬,二是师德师风高尚,三是业务素质精湛。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有七点:一是要重视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二是要加强科学道德教育与学术规范指导,三是要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四是要潜心研究生的过程培养,五是要加强研究生学术科研的指导,六是要加强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七是要注重研究生的人文关怀。

  国家奖学金

环境学院研究生日常管理越来越规范有序,研究生业务培养管理由夏建荣副院长负责,下设研究生秘书和科研秘书主要负责研究生招生、学籍、培养和奖学金;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事务管理由肖杏烟副书记负责,下设研究生辅导员主要负责学生思想引领、在校生活事务、校园文化、心理教育、就业工作等。

  研会

  党支部成员

  班长

  班会

 

  走访宿舍

目前,我院研究生管理分为年级、班级、研究生会、党支部、班干部管理,辅导员定期和学生干部开会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协助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副书记、导师和辅导员多次走访宿舍,关心学生住校生活,重视宿舍消防安全教育,导师、辅导员与学生谈心谈话常态化、人本化。

  党员活动

我院研究生数量日益增多,目前在校研究生233人,每月一个主题活动,较大丰富了研究生的课外生活,同时也是活跃身心健康和促进交流互鉴,让广大学子成为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高素质人才。金秋九月,我们迎接新生活动,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87位研究生新生。清爽10月,我院研究生举行“青春无悔,展我芳华”迎新活动。暖冬11月,我院“环岛毅行,勇战极限”研究生大学城环岛徒步活动,同时12月的活动在积极酝酿中。

  迎新1

  迎新2 肖唐付

  师生篮球赛

  迎新活动大合照

选择广大的现在,拥有广大的未来。今天我以环境学院为荣,明天环境学院以我为荣。环境学院是你无悔青春的选择。

 

                                           供稿:冯雪玲

                                           审核:肖杏烟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