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教育大学研究生来我院进行交流学习

作者: 时间:2010-04-18 点击数:

3月28日至4月5日,台中教育大学环境教育研究所的2名研一学生来到我院进行短期插班学习。环境学院领导给予了亲切的慰问,研究生们也给予了热情的招待。

经过一个星期的学习交流,令台湾的同学对我们广州大学的教育模式有了大致的了解,觉得与台湾的教育模式相差不大,不同的是台中教育大学环境教育研究所拥有的科系要丰富得多,有学校环境教育、企业与环境科学教育、社会环境教育、环境解说与生态旅游教育等等,这与台湾教育部门对环境教育的重视是分不开的。我们学院的2名环境教育方向的研究生在与台湾交换生的交流中也学习到不少。而台湾交换生在与我们一同上课的过程中也更加了解了祖国大陆的一些情况。

课堂上了解的东西毕竟比较抽象,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基于这一点,也为了表示对台湾同胞的热情欢迎,研一同学们积极策划了一次小规模的出游活动。其中,商学院与机械学院的同学也加入到我们的活动当中,正可谓是“有同胞自台湾来,不亦众乐乐乎”了!为了让台湾同胞们感受一下古典人文气息,我们选择了广东的四大名园之一——番禺余荫山房。这个曾经属于清代举人的园林建于清同治十年,是全国的重点文物保护区。在那里,我们用相机记录欢乐的瞬间,在游览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了当时的文化和这个园林的历史背景,还对一些中国历史做了小小的讨论。同学们的幽默发挥得淋漓尽致,欢声笑语不时地荡漾在这个古色古香的园林中。我们每个人都觉得,这次别开生面的出游是一次非常特别的经历。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台湾同学为期一周的交流活动就要结束了。在离别的不舍中,他们说,这次的广州行对祖国大陆又有了新的认识!非常高兴能够认识那么多新朋友!我们也一样!虽然相处时间短暂,却让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纵使是相望海峡两岸又如何?我们的友谊不被千山万水所阻隔,它将如常青树般长存!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