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刚教授为我院2019级学生主讲“名师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19-11-22 点击数:

1119广州大学“名师大讲堂”第四十六讲在文新楼213教室开讲。本次讲座由环境学院环境科学系主任宋刚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杏烟主持,我院2019级全体学生18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肖杏烟副书记为全体学生介绍了“名师大讲堂”和宋刚教授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方向接着,宋刚教授以《国家安全-“核”你在一起》为题开始了本次讲座。首先,宋教授通过介绍中国和安全事业的发展历程,阐述中国和安全的基本原则和政策主张,分享中国和安全监管的理念和实践,阐明中国推进全球核心安全治理进程的决心和行动。

 

随后,宋教授以专业角度为同学们讲授了环境放射化学的相关知识。从名词定义、引发问题、后续思考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解读。宋教授指出研究环境放射化学的基本理论、了解环境放射性污染及其防护的基本知识,对预防和控制核灾难、核事故、应对突发核事件、治理放射性环境污染是十分必要的。

 

本次“名师大讲堂”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收获良多。

 

(供稿:周傲白雪)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