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高联,助梦飞翔”——17级环境工程专业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119日下午,2017级环境工程专业“爱心高联,助梦飞翔”主题活动在文新楼221教室举行。广州高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刘宏总经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17级环工学术班主任刘鸿教授,17级辅导员吴海威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班会伊始,班长向出席嘉宾和在场的同学简单地介绍了17级环境工程专业的班级建设以及 “高联勤学”奖学金的设置与分配情况。

听完班级情况介绍,刘鸿教授向同学们阐述了“高联勤学”奖学金设置的目的和意义,并向提供奖学金的高联公司和刘经理表示衷心的感谢。刘教授讲起奖学金设立的缘由,是希望以此来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在最好的年华好好奋斗,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术班主任刘鸿教授介绍奖学金的缘由)

紧接着,刘宏经理上台讲话,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些人生经历,从选择读研究生到放弃宝洁集团的高薪工作、出国留学,再到放弃国外优渥的生活回国创业,最终取得了成功。刘经理给同学们的建议是:尽早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把握好大学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这也是以“勤学”为主题设置奖学金的初衷。

(高联公司刘宏经理分享个人经历)

随后,刘经理为获得奖学金的同学进行颁奖。同学们也以“惟宏隆德,情系教育”的锦旗,表达了大家对刘宏经理以及高联公司的诚挚感谢。获奖学生代表上台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企业的感激之情,对这份肯定与鼓励表示感谢,并表明决心要奋发向上,争取更好的成绩。

(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

(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最后,同学们趁机会难得,与刘经理进行交流,同学们就学习、就业等方面的困惑积极向他请教。刘经理从自己的亲身经历中出发,给予同学们许多中肯客观的建议。对于大学知识与未来工作的契合度上,他说尽管这些知识在将来的工作中未必用得上,但是学习过程中掌握的方法技巧,思维方式都将是受益终身的。在创业方面,刘经理不提倡过早创业,因为创业成功的前提是已具备一定的知识储备、资金人脉以及人生阅历,盲目创业失败率高,同时,他还建议将来想要创业的同学要树立长远的目标,一旦看好了某个项目,就坚持做下去,切勿半途而废,三心二意。


(班级代表向企业献锦旗表恩情)

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并邀请嘉宾共同合影留念。会议在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圆满的帷幕。

(与会成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