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唐付院长率队赴福建漳州市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作者:肖恩宗 时间:2023-07-07 点击数:


 2023年6月21日-25日,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肖唐付教授率领团队,包括肖恩宗副教授、潘舒昕博士研究生、马纪龙硕士研究生和李帅蓓硕士研究生,前往福建省漳州市进行生态环境实地调查研究,并与相关企业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6月21日-24日,肖唐付院长一行前往福建漳州市平和县花山溪流域进行实地调查和采样工作。在厦门水世纪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公司在花山溪流域开展的水体和土壤修复示范工程。此次调查旨在获得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基础数据和信息。  

   

   

考察水体和土壤修复示范工程点  

水体、沉积物和土壤样品的采集  


6月25日,肖唐付院长一行与福建漳发生态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福建漳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安闽、总经理何瑞正、副总经理涂毅以及厦门水世纪环保科技公司总经理陈俊杰参与了座谈。安闽董事长表示,作为有使命、有担当的国有企业,福建漳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高度重视漳州市发展过程中的生态环境问题。他对肖院长一行的实地调查和合作交流表示赞赏,并认为这体现了肖唐付院长及其研究团队的专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他认为,“产学研”合作是解决区域生态环境问题的重要途径,通过与高校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措施方面的合作交流与联合技术研发,能够将科研成果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为漳州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科技支撑。    

   

与福建漳发生态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肖唐付院长表示,助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是大学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依托“珠江三角洲水质安全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地理空间信息与智慧生态环境学科与科研创新平台--地球关键带与生态地球化学”等平台,在水土环境保护与污染修复治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他指出,本次实地考察和交流是一个重要的起点,团队实地调查与合作交流成果将形成专业报告,为新时期漳州区域生态环境保护提供科学依据和决策建议。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将组织跨学科背景的科研队伍,与福建漳发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和厦门水世纪环保科技公司开展实质性产学研合作,共同推进漳州生态文明建设。  


Copyright©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E-mail:gdhjxy@gzhu.edu.cn
综合办公室电话:020-39366937 教学科研办公室电话:020-39366943 学生工作办公室:020-39366942